晶奈

明塘文化艺术村项目魅力初现

明塘文化艺术村项目魅力初现

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犁桥村 建设“周庄乌镇”

 

夏日的乡村色彩斑斓,花儿竞相绽放,烟雨朦胧下的犁桥更胜水墨山水。

西联乡犁桥村是全国首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在我市美好乡村建设中,独树一帜,以明塘春景、梦荷夏忆、乡野秋实、古桥冬韵“四景”闻名,一年四季吸引着大批城里人来此休闲观光。

明塘文化艺术村项目位于犁桥村明塘湖畔,由国盛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施,GID晶奈设计主持设计,项目总投资5.6亿元,

占地180亩,总建设面积40612.6平方米。该项目将按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建设,在充分利用水乡犁桥的自然景观,保护原有生态的基础上,

通过移建明、清时期古建筑群落,建设皖南民俗文化博物馆集群和保护水乡生态的涵养观光亲水带等,建设集民俗文化展示、乡村休闲旅游、

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旅游区。该项目入选国家旅游局发布了的《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一期开工的主博物馆群落已显露出雄伟的身姿;商业仿古街也已初见雏形,一砖一瓦精雕细刻、

一草一木都独具匠心,正逐渐呈现出秀丽优雅的小桥流水格局、亭台楼阁让人眼前一亮。 


先期工程预计于2018年底可竣工开门迎客。建成后的明塘文化艺术村有民俗博物馆及古衙门、文庙武庙、古文史馆等,

有着极其珍贵而又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瑰宝,加上精品民宿、艺术创作团等有机群体的结合,将会给游客不一样深度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