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奈

《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6)》正式发布

为深入贯彻实施《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2014年起,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已经连续三年编制发布《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旨在全面记录本市每年在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领域的各项工作情况和发展轨迹,系统总结上海地区绿色建筑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

图像

  7月12日下午,崔明华书记在“2017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会上首次正式发布《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6)》。报告记载本市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工作,目前已全面推进新建建筑绿建强制审图,持续推动本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由设计向运营发展,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等发展方向。绿色建筑年度发展报告的编制,旨在为从事绿色建筑发展的各行各业提供交流沟通的载体,定义为一本专业领域的参考资料,有待一定范围内促进全行业互动,助力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与实践。本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秉持“协调、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经济、适用、美观、绿色”的建筑方针,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市,积极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促进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化发展。同时,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也将持续全面记录和系统分析上海市历年绿色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