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奈

2017年住宅建设立功竞赛启动

      4月11日,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6年度上海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17年上海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启动会。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活动开展情况。2016年,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对住房建设和管理领域的工作要求,以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促进建设行业转型发展、强化房屋运营管理为目标,聚焦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房屋修缮与物业管理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并涌现出了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共有60家企事业单位获得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公司称号,142个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100名个人获得建设功臣称号,200名个人获得记功荣誉。

       会议介绍了本市2017年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面上安排,并对住宅赛区立功竞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7年住宅建设立功竞赛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落实从严、从实、从细的管理原则,筑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管理为重、科技引领,努力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水平和市民生活质量;始终坚持文明施工、为民惠民,认真落实服务民生的理念,进一步造福市民群众。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主题,把立功竞赛活动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年度目标任务,把立功竞赛融入本市住房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中去。二是要找准方向,把立功竞赛活动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深入探索新型建造方式,着力推动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加快建材业供给侧改革。三是要搭建平台,把立功竞赛活动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弘扬“工匠精神”,造就一支思想领先、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住房建设和管理团队。

       会上,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配套建设管理科、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二科、静安区住宅建设发展中心等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裴晓以及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相关领导成员、19个分赛区负责人、联络员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