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奈

晶奈设计战略合作的意义

GID晶奈设计是华东非常有竞争力的设计团体,现在的晶奈设计已经成为开发企业品牌价值非常重要的保证和组成部分!

大型房企和设计公司的合作有多种模式:

1、  房地产与多家设计机构合作,根据项目做长期或者短期合作;

2、  设计公司归属于房地产公司,设计公司项目均来自于房产公司;

3、  房地产公司持有设计公司的部分股份,设计公司大部分业务均来自于合作的房地产公司;

第一种模式是现在市场上存在最多的模式,合作模式是公司对公司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房地产项目是对所有设计公司开放;

第二种模式设计公司基本属于房地产内部的设计部的功能;例如万科的万创,万创更像是万科的研发部门;关系不是商业合作,缺乏创新机制;

第三种模式是介于两种模式之间的模式,这种模式既不是开放式的市场化关系,又不是隶属关系,是一种具有某种深度的市场合作关系



第三种模式的成功意义在于:

 

1、效率更高

地产和产品设计体系简单直接,层级关系清晰明了,相对效率更高!

传统的地产企业,一般是根据项目和地区,和不同的设计公司合作;一般带来的是产品设计周期长,沟通成本高,产品设计质量不稳定!

如果房地产和设计公司有深度合作,那么会减少很多中间环节和成本;沟通更趋简洁,效率提高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2、产品稳定

长期的合作,相互了解程度势必会很高,对整个产品系列的把握能力会更强;设计能够参与产品线不断提升!

如果作为长期发展的企业,产品线的系列化、产品的更新迭代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只有和深谙公司文化和历史的设计公司长期合作,才能保证产品不断创新的基石。

 

3、 品牌价值的提升

产品的稳定性和不断创新,带来的就是品牌美誉度的提升;地产公司除了是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同时也是提供艺术和美得企业,也是创造和提供生活方式的公司;如果有长期合作的设计公司,是创新和传承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