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奈

上海重点打造绿色西大门虹桥临空一号


为充分体现长宁区域的整体绿化城市功能,十二五期间,长宁绿化将逐渐向西部发展和延伸。作为2013年区政府一级目标和实事工程,绿化署将加快推进西部六个公园的建设。在设计过程中,把西部六个公园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规划设计,避免六个公园功能重叠,使六个公园的功能相对错位,形成长宁西部有品味的公园系统。

六个公园的功能总体定位是以生态休闲为主,展示体绿、文绿,亲民、亲绿、亲水的高品位的开放式公共绿地。建成后的六公园将通过滨水人行慢跑道、自行车健身道、水系进行贯通。

由GID晶奈设计的临空1号文绿结合的音乐与教育主题公园:地处临空经济园区西北角,南临临华路,东面、北面临吴淞江、西临广顺北路,占地面积约97000平方米,公园设有露天彩贝音乐大舞台、钢琴音乐广场、音乐咖啡馆、音乐光影喷泉、音乐迷宫、如意泉等,营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高品质休闲环境,合理发挥用地的使用空间,塑造整体动感、活力而不乏高雅的主题音乐公园形象。该绿地下设有约2827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主要功能有地下停车场、公共健身中心、网球场、羽毛球场、室内音乐厅、音乐艺术画廊、音乐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