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奈

[产品介绍]水晶灯介绍

一、 水晶灯的分类
1.水晶灯、水晶砂、水晶蜡烛灯、水晶吸顶灯、水晶壁灯、水晶落地灯、水晶台灯
2.固定:吊灯、吸顶灯、壁灯移动:台灯、落地灯
二、 水晶的知识
1.水晶主要的化学成分:二氧化硅
2.水晶的纯度取决于氧化铅的含量,含氧化铅越多其光泽、色彩越丰富,重量越重。
3.水晶的纯度越高,水晶内没有、气泡、水波纹和杂质,而且晶莹通透,更能发挥光学的最佳效能,使穿过的光折射出瑰丽色彩和均匀而又集中的气色光谱(彩虹)。
4.优质的水晶制品,都会采用全铅水晶,氧化铅不少于百分之三十,是一种纯净的原料,能散发出闪烁璀璨的色彩。
5.世界上第一盏水晶玻璃吊灯诞生于“浪漫之都”的法国
6.目前进口水晶主要产于奥地利和埃及。
7.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品牌是目前水晶灯品牌的极品,施华洛世奇的另一品牌为史特劳斯。SPECTR水晶配件斯施华洛的优质的产品。
8.施华洛世奇自1895年起一直是享誉全球的切割水晶制造商。
9.水晶产地:1)国产:主要集中于浙江,高硼玻璃管则产于江苏盐城、无锡。
2)进口:埃及、奥地利(施华洛)
10.水晶:施华洛水晶,埃及水晶,国产水晶
11.水晶造型分类:梨形片、龙舟棒、凤尾、枫叶片、水晶球、八角珠、金龟片、菱形片、水晶吊坠、四方珠、菠萝珠、心形、网形、尖珠、箭头状、尖条、牛腿、鸡心、蛋形片、青蛙片。
12.常用水晶球多为40#、30#球,常用水晶风叶片多为3寸、2.5寸、2寸、1.5寸,常用水晶八角珠多为14#,常用水晶菠萝珠为10#、8#。
三、 辨别水晶的好坏
1.摸,高档水晶棱角锋利,中低档水晶手感很平滑。
2.防伪标志
3.数,高档水晶切割面224面,埃及和国产120面
4.看,角角是否对齐,高档水晶球的切割面的角非常对齐,埃及和
国产出现偏差无法对齐。
看孔位,高档精致,均匀,光滑,整齐,其他品牌尺寸不均匀,表面粗糙。透明度、折射度是否很强。
5.掂掂重量。高档含铅量都超过30%,高档手感重,低档手感轻。
四、 水晶灯饰配件
八角珠、心形、网形、尖珠、枫叶片、箭头片、尖条、牛腿、鸡心、菠萝珠
五、 蜡烛灯
主要组成:在水晶灯基础上,增加各种形状的玻璃弯管、玻璃罩、水晶碟、描金玻璃
六、 水晶砂
主要组成:在水晶灯部件的基础上,主要特点是大部分采用水晶砂
水晶砂:珍珠砂、石凡砂、美国砂、白砂、黄砂
七、 电镀工艺
五次砂抛,三次轮摩,六层电镀
八、 电镀件的测试
三克工业盐兑100g水,浸泡4个小时,不生锈
九、 水晶灯的结构(四部分)
1.灯饰支架(五金支架),常用材料:铁(韩国铁),铜(青铜、黄铜、翻砂铜),铝,树脂,云石,大理石
2.灯罩,常用材料:布艺(尼龙),水晶(氧化硅),玻璃,玻璃管,水晶碟(高硼料),羊皮(仿羊皮),树脂,云石
3.灯头电线
4.光源
十、 如何鉴别五金件表面处理
1、电镀颜色是否有色差
2、五金件是否有沙眼、生锈、吐酸的现象
3、金属焊点中是否平整,是否有虚焊,有无明显的焊疤
4、表面抛光是否平滑,有无明显的凹凸不平,一般抛光要求为两砂一麻
十一、 灯具安装注意事项
1、灯具组装,结构是否牢固,整灯是否协调
2、安装或检测灯具时必须戴手套,以免生锈减少其使用寿命
3、安装五金件一定要牢固,有没有摇摆,晃动,每个螺丝要用扳手锁紧,以防客人安装时灯具松动
4、灯头穿线五金件出现口必须要塞胶粒或者黄蜡管,防止电线五金件的锋边刮破电线,导致灯具漏电
5、所有的灯具灯头必须全部接好线,必须全部做亮灯测试何高压测试,
十二、 灯具的清洁和保养
1、灯具清洗时必须戴手套,用干净的抹布擦洗,不能用清水直接清洗,以免生锈。
2、也可以选择购买专业的清洗用品来清洗。
十三、 灯饰五金处理工艺流程
五金黑胚—划线—打点—钻孔—焊接—试装—测试—打磨—抛光—电镀(用硫酸去油污—过碱—声波—高温烘干)—五金试装—-试珠—亮灯测试—高压测试—50KG悬挂实验
高档五金支架与一般的差别,关键点:
1.材料:进口优质铜材料何合金材料
2.抛光:5次日本进口金刚砂处理表明抛光技术,3次澳大利亚进口羊毛轮磨处理技术
3.电镀:6层电镀全覆盖技术
镀金水晶和水晶的鉴别:
1.镀金:镀金常见的有电泳金,K金,18K金,24K金,电泳金稳定性较好,是目前最为普遍的。
2.K金依据其含金量区分:K金,18K金,24K金,其中K金的含金量最低,24K金的最高,但是稳定性较之电泳金是最差的,一般客人没有指定要求的情况下我们只用电泳金。
3.水晶:水晶含铅量一般在10%~30%左右,含铅比例越大,手感越重,质地越好
4.高档水晶标准:
1)优质的水晶切割精确,细致磨光,切面只见的棱角手感锋利,水晶切割的精确度与水晶的折光效果成正比,采用全电脑机械方式切割的水晶,精确匀称,无论任何形状,都可折射出耀目生辉的光彩,水晶球的切割面数量越多,其工艺越精细。
2)优质的水晶,表面经过认真严格的打磨工序,水晶的切面平滑抛光,闪烁明亮,从而加强了切面的反射效果,使透视,折射和反射效果发挥德淋漓尽致,角是否在同一条线上,孔位是否精细,均匀,光滑,重量是否达标,色泽是否均匀,有无杂质,七彩光强否,还有折射度,孔位是否良好。
十四、 水晶灯购买常识
1.添置水晶灯饰应注意下列事项:居室结构及装潢,楼层高低,房间间隔,天花横梁的装饰与分布,室内设计等,都是灯饰选择和装置的考虑因素。
2.水晶灯光效果
水晶灯饰充分发挥其效果,光源必须清晰,不要采用磨砂或颜色灯泡,只需配上普通清晰明亮的灯泡,便可达到水晶灯色彩瑰丽,顾客亦可要求加装一个光暗调校器,就更能满足不同场合的需要。
3.水晶吊灯垂饰的孔与外形
水晶吊灯垂饰的孔若补标准,会有利边,磨损,大小不等的情况出现,不但影响水晶灯的外观,更有机会崩裂,使水晶吊灯垂饰从天花掉下,造成危险及伤害,如果每颗水晶吊灯垂饰的形态尺寸不一,出现高矮肥瘦的不同形式,亦会大大影响水晶灯的优美外观。
4. 水晶灯照明面积面积
水晶灯对室内照明效果亦起重要作用,一般来说,可根据水晶灯的直径,或灯泡瓦数,去衡量其照明效果,下边附表供参考:


十五、 鉴别高档水晶灯八招
1.用手触摸水晶配件表面,高档水晶配件表面的切面与切面之间的棱角手感锋利,而中低档水晶配件的手感缺很光滑
2.识别水晶配件品牌:SWAROVSKI(施华洛世奇)的质量明显高于埃及水晶和国产水晶,而且施华洛世奇的配件基本上都有一个防伪标志,这也是施华洛世奇说独有的,镶刻在水晶配件里面
3.数水晶球切割面数量:施华洛世奇水晶球表面的切割面为224面,而埃及和国产水晶球表面切割面仅为120面
4.看角角是否对齐,施华洛世奇水晶球切割面与切割面的角非常对齐,而埃及和国产水晶球的角与角会出现偏差,无法对齐。
5.看孔位是否精致,均匀,光滑,施华洛世奇水晶配件的任何一个孔位都是非常整齐,光滑,而且尺寸均匀,而其他品牌的水晶配件孔位尺寸不均,表面粗糙
6.掂掂重量,施华洛世奇水晶配件的含铅量基本上都超过了30%,含氧化铅较高的水晶配件手感较重,而氧化铅较少的水晶配件的手感较轻。
7.看五金支架工艺是否很精细,焊点有无虚焊疤,电镀是否均匀,有无吐酸、流油、刮花等现象,并且五金件有无沙眼
8.灯体结构是否坚固,协调,平衡,挂起来有无倾斜现象
十六、 水晶灯清洗与保养
1.巧用煤油
您要是家里有没有,还要弃置的旧牙刷,用这两样东西对付水晶表面顽固的污垢最合适补过了,在清洁前,您须小心翼翼地把一个一个水晶拆下来,再将它浸到煤油中,然后用牙刷轻视水晶表面,待表面的污垢慢慢软化后,就可以用洗衣粉刷洗水晶块了。
2.喷洒专用清洁剂
如果您觉得逐个清洗水晶球太费力的,也可以选择购买专业的清洁剂,这样只要您朝水晶灯饰喷洒上清洁剂,水晶球或水晶片的浮尘就会随着液体的挥发而被带走,如水晶上有顽劣污垢,刻把水晶放在有少许清洁剂的暖水中浸一会儿。
3、新型化学纤维布是最理想的工具,沥干水份后,从上至下轻抹水晶,然后再用不掉毛、吸水力强的毛巾拭干,或者用防静电的干布抹去表面的薄层尘垢即可,为了避免水晶上印有指纹,在清洁的时候耀带上白色的绵手套。
当今的灯具不仅要有最佳的内在质量,而且还要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和安全经济,以满足人们生活、生产和文化娱乐的要求,为人们提供一个最佳的视觉光照环境。灯具造型追求艺术性与科学性的有机结合 ,灯具造型除了功能合理外,还应有美化环境、装饰建筑、创造气氛的作用。灯具造型设计既要有现代科学技术成果,还要体现文化特色,要把科学性和艺术性有机地结合起来,而不能片面追求科学性(功能性)或艺术性。
灯饰照明现在已成为室内设计的一项重要要素,照明设计不再是事后补遗的工作,而是已经同房间色彩、样式、质地等因素一起,成为居室设计中要通盘考虑的基本要素。现代优秀的室内设计作品就是充分地将自然光和人造光有效地结合,编织出千变万化的效果,将设计的精髓发挥映衬得淋漓尽致,所以说您在装修新居前一定要考虑照明设计这一因素,这样才不会事后产生遗憾。
随着人们对空间的关注由实用性向艺术性的转变,对于照明的认识也从满足空间亮度需求向着烘托艺术化空间进行过渡,照明设计已不再是简单地挑挑灯、跑跑线的初级工作,它已经和造型、色彩等元素一起,构成空间中不可忽略的装饰元素。无论是清新淡雅的自然光,还是柔和华丽的人造光,无论是满足采光照度,还是进行艺术品的展示、烘托,都离不开艺术照明的适度渲染。现代空间设计缺少不了灯光照明,而对照明高质量要求的同时绿色照明应该提到照明设计的主线上来。因为照明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合理的灯光设计可以给人们带来愉悦和舒适,能让人提高工作效率,相反,如果灯光设计不合理给人们带来相当大的危害,所以现在空间设计中合理的灯光设计尤为重要。
什么是科学合理的照明设计,它应该满足人们什么样的视觉感受,我认为首先照明设计要体现视觉健康,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其次照明灯光色调的冷与暖、照度的强度与柔度对比对人的视觉影响,再次照明设计要重视光源产品的选用和视觉效果,最后环保要放在照明设计的重要环节,体现人性化的设计理念。